大事记

2019年11月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省残联办公室

  11月1日,省残联党组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和要求。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传达了党组关于机关部分干部轮岗交流的决定。

  11月1日,省残联召开第272次理事会。会议听取并同意关于对政务信息系统开展等保测评工作,组队训练并参加2019年全国特奥冬季项目比赛及有关事宜,“我与祖国共奋进·我与四川同发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四川残疾人自强不息主题摄影、短视频征集评选”建议获奖名单及有关事宜,2019年“量服”维权培训班方案等请示事项。

  11月3日至6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率党组成员、机关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凉山州、阿坝州、甘孜州的部分州县残联理事长和助残社会组织代表组成的考察团赴广东省,就推进川粤两省残疾人扶贫协作和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广东省残疾人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和前海规划展示馆。

  11月8日,省残联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集体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说明,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学习先进共产党员黄文秀、周永开同志的有关决定和个人先进事迹。

  11月13日,川浙东西部残疾人扶贫协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浙江省残联党组成员吴一农出席会议。

  11月14日,省残联2019年“量服”维权培训班在成都举办。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黄卫德交流了赴广东考察学习的体会,并就当前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交流了赴延安参加全国省级残联新任领导干部培训班学习体会。

  11月14日,省残联召开第273次理事会。会议听取并同意2019年全省残联办公室工作培训方案、“量服”平台第三方评估、2019年全省残联教就工作培训方案、随王一宏副省长出访冰岛等国相关宣传经费、“2019暖风行动”高校残疾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暨“我与祖国共奋进 我与四川同发展”残疾人励志演讲进校园活动方案、宜宾地震救灾线上募捐资金分配事宜等请示事项。

  11月18日至19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带队赴阿坝州小金县日尔乡四大安村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指导、健康扶贫、文化扶贫和扶贫慰问工作。

  11月19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一行赴成都市调研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托养工作,并走访3户残疾人家庭。

  11月20日,德国奥托博克健康康复集团首席财务官约尔格.沃勒斯一行赴川参观了省八一康复中心辅具中心后到访省残联。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参加座谈。

  11月21日,小金县脱贫攻坚协同工作组第七次联席会议在省残联召开。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主持会议。省残联、省信访局、财政部四川监管局、四川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电科十所、四川文理学院、广元核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四一六医院等定点帮扶小金县相关单位同志参会。

  11月25日,中国残联与国家卫健委共同召开残疾人家庭签约服务工作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贾勇,国家卫健委基层司副司长诸宏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郭以熊等在四川分会场参加会议。

  11月25日至27日,2019年全省残联系统办公室工作培训班在成都举办。各市(州)残联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业务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培训。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出席并讲话。

  11月25日至27日,中国狮子联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费薇、国际狮子会理事张国筠、中国狮子联会副会长郑德刚一行莅临四川,与省残联商议“6.17”长宁地震灾后援建项目,并赴宜宾市长宁县、珙县等地调研灾后援建工作。25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在省残联分别主持召开了援建工作调研沟通协商会和座谈会。

  11月27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一行赴宜宾市调研指导市残联11月“量服”精准分析会。

  11月27日,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一行赴遂宁市调研。通过座谈分析、实地查看、入户慰问等方式调研残疾人工作推进情况。

  11月27日至29日,省残联2019年“量服教就”培训班在成都举行。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出席并讲话。各市(州)残联分管领导、教就科长、教就业务骨干等近百人参加培训。

  11月29日至30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一行赴广元市指导“量服”精准分析,并深入苍溪县、利州区实地调研残疾人就业创业、脱贫攻坚工作。

  11月30日,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四川大学、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论坛在四川大学举行。来自50多所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全国各地的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代表约260人齐聚川大,围绕“新时代与残疾人美好生活”的主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研讨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制度建设和残障社群治理,为制定好“十四五”规划、谋划好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中国残联副主席、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会长程凯,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政府残工委主任王一宏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词。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在大会上作主旨发言。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