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2020年1月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0-04-11    来源:省残联办公室

  1月2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主持召开第28次党组会,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要求深入领会贺词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与全省人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推动治蜀兴川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1月3日,省残联召开孤独症康复机构座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出席会议。

  1月9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会见乐山师范学院院长王辉一行,省残联教就处、乐山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见。

  1月14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主持召开第29次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要求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严守纪律红线,严守政治规矩,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将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统一思想中提升残疾人事务治理能力,形成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强劲合力。

  1月16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主持召开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直属事业单位党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1月21日至22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黄卫德,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分别深入乡村(社区),走访慰问困难残疾职工、残疾运动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1月25日,省残联通过“量服”平台、办公钉钉群、工作微信群等渠道,向全省残联干部职工和专门协会及专干专委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省政府办公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I级响应措施>》要求。

  1月25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以视频会议形式主持召开第31次党组会,传达学习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决定成立省残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1月31日,受省残联党组委托,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主持召开省级残疾人专门协会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传达省残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专门协会疫情防控工作。

  1月31日,省残联党组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彭清华同志在1月26日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关于做好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省政府疫情防控有关通知、中国残联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全省残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