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2020年2月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0-04-11    来源:省残联办公室

  2月3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杨志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根据中央、省委最新部署,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2月4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志远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专题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谋划好全年重点工作。

  2月5日,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主持召开社会组织疫情防控捐赠款物监督管理专题视频会议,传达省残联党组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指导下一阶段社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

  2月5日,四川省民政厅发布《关于5A级全省性慈善组织及新增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口物资受赠人的公告》,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被民政厅列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口物资受赠单位。

  2月6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主持召开第35次党组会,审议通过《关于给予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通报表扬的请示》。

  2月10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杨志远主持召开第36次党组(扩大)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彭清华在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对当前防疫形势的总体判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月12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杨志远参加中国残联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残联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并作交流发言,系统介绍了我省“三个坚决、四个注重”应急工作思路。

  2月17日,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主持召开社会组织政策法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1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

  2月17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杨志远主持召开第37次党组(扩大)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1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月14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2月13日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坚决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准确把握工作要求,不搞形式主义。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