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2020年5月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省残联办公室

  5月6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主持召开第48次党组会,审议通过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方案。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全国助残日重要契机,精心策划组织示范性、引领性主题活动,营造新时代扶残助残的浓厚社会氛围。

  5月9日,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2019-2020年度联席会议在成都顺利召开。四川代表处2019-2020年度主任彭长军担任大会主席并主持会议,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四川代表处代表梁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时也向当选的四川代表处2020-2021年度主任、副主任以及办公会议成员、监督组成员表示热烈祝贺。

  5月12日,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四川省康复医院)隆重举行2020年“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暨表彰大会。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出席会议。

  5月13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主持召开第49次党组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审定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推荐人选的请示》,同意推荐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彭长军为最美志愿者候选人,分别向省文明办和中国残联报送。

  5月15日,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四川省康复医院)举办了主题为“辅具助残、助力小康”的假肢装配活动,免费为凉山州50名贫困肢体残疾人装配假肢。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出席相关活动。

  5月16日至17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率队赴渝参加重庆市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现场活动,并与重庆市残联签署《四川省残联 重庆市残联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残疾人事业协同发展框架协议》。

  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根据省残联和中国狮子联会的安排和部署,开展了“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的主题活动。

  5月18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牵头,数家残工委成员单位联合举办了“助残脱贫 全面小康——四川省残疾人脱贫攻坚线上展示展销暨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运鸿助残基金首批资金助残项目”集中启动仪式。

  5月20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主持召开第18次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做好残疾人证电子证应用推广工作的请示》,要求推广方式要实用、可操作,切实惠及我省广大残疾人。

  5月20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主持召开第50次党组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十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5月22日,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在省残联上报的《关于今年以来主要工作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的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要加大力度,推动落实见效,尤其要将疫情对残疾人的影响降到最低,体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

  5月22日至31日,来自全省各市(州)肢协推选的298名肢体残疾人在四川省肢残人协会组织下,参加了由中国肢残人协会与阿里巴巴集团、北京长寿俱乐部养老服务中心共同发起“阿里凡星计划—助残电商创业增收暨淘小铺电商平台”第二期培训项目。

  5月25日至29日,根据省农房建设统筹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农房质量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由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带队,省残联、住建厅、省扶贫开发局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巴中市平昌县、达州市万源市农房建设质量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