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办四川省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的特别提示

发布时间:2016-10-20    来源:

各市(州)人民政府:
   2011年省政府决定我省每四年举办一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这在全国是首创。举办残疾人文化艺术节旨在展示四川残疾人文化事业发展成就;为有特殊才艺的残疾人搭建出彩平台;发展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残疾人群众文化,增强残疾人文化自信;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道主义思想,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发挥特殊文化艺术正能量作用。
   2016年10月8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第二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任王铭晖同志主持召开的四川省第二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组委会全体会议议定,对拟于2020年举办的四川省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采取各地申办、组委会评选确定的形式产生承办单位。会议指出,残疾人文化是残疾人事业重要组成部分,残疾人文化工作也是重要的民生工作,也彰显各地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视程度和社会文明程度。申办残疾人文化艺术节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举办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具有更加特别的意义。希望除已承办过省残疾人文化艺术节的市(州)外,其他市(州)都能主动、积极、真心申办。各市(州)的申办情况将于今年11月11日在凉山西昌,由省政府领导主持召开、各市(州)政府分管领导参加的四川省第二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组委会全体会议上通报,并确定最终承办地。此消息已在10月11日上午举行的四川省第二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发布。按领导要求不再另行发文通知。
请申办市(州)2016年11月5日前将书面申办材料(注明残疾人艺术节申办字样)报送至省组委会办公室(成都市星辉东路6号)。   
特此提示。


附件:四川省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申报表

 

四川省第二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组委会
2016年10月18日

(联系人:吴洁, 电话:83383756,13708060114,邮箱:7055613@qq.com)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