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省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开展先进典型教育、走基层调研和聆听巡回报告会及党员代表谈体会交流发言活动

2019-06-26   来源:机关党办

      根据省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14日邀请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个人和集体(四川大学学生彭超、成都市儿童福利院)、省八一康复中心三位优秀代表,到机关为全体干部职工现场讲述先进事迹,进行了先进典型教育。6月20日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和机关党委书记梁峰带领省残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党员干部30余人,走出机关前往新津善工家园和郫都区成都市儿童福利院开展了走基层调研活动。6月24日上午,全国残疾人脱贫先进事迹报告团在成都开展巡回报告,省残联党组将学习全国残疾人脱贫先进事迹纳入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报告会。6月24日下午,省残联又组织开展党员代表结合主题教育学习调研和先进事迹报告谈体会发言活动,党组成员、处室党员干部及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省残联通过选树身边榜样宣讲感人事迹进行先进典型教育,既贴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实际需求,又明确学习标杆,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党员干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到残疾人家庭调研,残联有具体行动,是对照群团组织“强三性去四化”和始终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一次生动实践。党员代表谈不忘初心讲学习、牢记使命找差距,是在“实、深”上下功夫、学思践悟的一次具体行动。学习交流后,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结合大家发言,围绕“如何增强政治性、做到政治过硬,如何增强先进性、做到本领高强,如何增强群众性、做到服务残疾人情怀真挚”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
      省残联将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一是坚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二是坚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落实,三是坚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落实,咬定“四个坚定不移”推动取得七个新突破,推动四川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工作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