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省残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08-27   来源:机关党委

  近日,省残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主持会议。班子成员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认真开展检视分析,按要求查找差距。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纪小玲一行到会指导。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首先对照“党的建设必须坚决实现的五项基本要求”、“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六项基本条件”等党章重要内容,对照《准则》和《条例》有关规定,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刀刃向内、正视问题,真刀真枪检视自我,一条一条列出问题,并进行原因剖析,提出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也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情况,谈自身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努力通过剖析反思,促进整改提高。

  纪小玲副组长对省残联党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专题会议准备充分、会风严肃,党组书记带头示范,党组成员联系自己的分工和职责深入全面找差距,触及了思想灵魂,问题找得准,措施定得实,专题会议达到预期目的和效果。纪小玲副组长强调,省残联班子成员一是要继续把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结合残联实际有特色。二是边学边整改,理清工作思路更精准服务残疾人有成效。三是聚焦主题,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分析梳理,认真撰写检视材料,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