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 大讨论 大调研”活动专题

省残联举办第126期“量服”讲堂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第十九大精神第26期报告会

2018-06-05   来源:省残联人事处

  5月21日,省残联举办第126期“量服”讲堂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第十九大精神第26期报告会,达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本权以《把握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务实推进新时代“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为题作专题讲授。

  赵本权同志指出,随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确立的深化“量体裁衣”残疾人服务进一步深入,深化“量服5335”战略的四梁八柱已经定型,标志着历经十四年的“量服”已从制度设计阶段进入全面提升质量的阶段。“四个提升能力”、“四个锻造作风”、“四个提高精准”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顺应中央对群团组织改革精神的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新时代“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的总设计、总定向、总指引,为全省残疾人工作者确立了新的奋斗目标。

  结合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赵本权同志对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高质量推动治蜀兴川残疾人事业达州篇再上新台阶提出了三点思考。一是推进新时代“量服”,必须顺应新规律。深刻理解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深刻认识残疾人事业发展面临的矛盾问题;积极顺应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客观规律,不断满足广大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共同追求。二是推进新时代“量服”,必须锻造新队伍。通过提升政治站位、提升政策水平、提升群众观念、提升服务本领,打造一支高素质与专业化并重、宽肩膀与真本领统筹的残疾人工作者队伍。三是推进新时代“量服”,必须展现新作为。在民生保障上兜住底线,在稳定增收上力促就业,在精准服务上靶向施策,在维护权益上创新模式,保障各项服务“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

  最后,赵本权同志表示,达州市残疾人工作者将恪守“量服”理念,遵循“量服”方法,厚植“量服”文化,深化新时代“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为高质量推动治蜀兴川残疾人事业达州篇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