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 大讨论 大调研”活动专题

省残联举行第130期“量服”讲堂 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2018-07-16   来源:省残联人事处

  7月2日上午,省残联举行第130期“量服”讲堂,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机关领导及干部职工、各市(州)残联理事长、省残联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毛大付作领学宣讲。 

  会议认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意义重大,全会是在我省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彭清华代表省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的决定》,作出了一系列战略谋划和决策部署,彰显省委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完善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和战略布局,形成了对事关四川发展全局若干重大问题的高度共识,提振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信心决心。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两个《决定》和彭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指导治蜀兴川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十个指明”的根本要求,坚定用以统领四川各项工作。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的丰富科学内涵和明确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战略定位和发展阶段性特征,明确新时代四川发展的主攻方向,坚持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确保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巴蜀大地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残联一要继续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对标深化、修改完善,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积极推动成果转化为“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的具体举措和机制制度,加快构建联系广泛、服务群众新时代四川群团工作体系。二要通过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会等,领导带头学、支部集中学、党员自主学、“量服讲堂”和“量服”常态化入户调研等方式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和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三要依托“量服”常态化入户调研机制和“量服”平台互动空间,强化宣传舆论引导,确保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与时俱进谱新篇,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群众为高质量推动治蜀兴川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奋斗。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