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德阳市残联党支部开展“坚守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合格残疾人工作者”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德阳市残联

  7月1日,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德阳市残联党支部开展“坚守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合格残疾人工作者”大讨论,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市残联党员在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全省残联视频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围绕政治引领、专业服务、群众工作、协调各方和动员社会、调查研究六个方面应具备的能力,立足不同层级、不同岗位进行自我剖析、查找差距、明确方向、提出措施。有的同志认为在涉残法律法规的掌握上有差距,要在学中干、干中学;有的同志认为在残疾人康复服务等方面的能力有差距,要卯足攻坚之力提升能力、破解难题;有的同志认为党的事业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是分工不同,残疾人事业也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项事业光荣而高尚,光荣属于不懈奋斗的残疾人工作者……讨论气氛严肃热烈。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对其他同志的发言逐一点评,勉励全体党员从五个方面坚守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合格残疾人工作者。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政治引领,将党的建设贯穿残疾人工作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讲规矩,守底线,清正廉洁做表率、抓服务。二是要强化理论和业务学习。要学理论、学政策、学法规、学业务,不断提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用心用情用力推进残疾人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履职担当。要对标对表合格党员要求,对标对表做新时代合格残疾人工作者要求,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担当,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四是要不断创新突破。要立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秉承“残疾人事业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找准差距,不断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五是要高质量推进残疾人事业。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将就,狠抓工作落实,迎来残疾人事业更加辉煌的明天。

  党员同志们表示,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改革创新、担当作为,为推进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

图片:德阳市残联党支部“坚守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合格残疾人工作者”大讨论活动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