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服讲堂专栏

第75期 “量服讲堂” 邀请省直机关党校专家解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6-23    来源:省残联人事处

6月19日,省残联举办第75期“量服讲堂”,邀请省直机关党校科社?法学教研部主任、教授、省委十八大宣讲团成员、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家库成员,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专家刘伟,为省残联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解读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刘伟教授分大会概况、省十一次党代会主题、我省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与经验、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宏伟蓝图四个部分对大会精神作了解读。

刘伟教授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事关四川未来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科学回答了如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时代命题,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性、战略性、时代性、人民性和实践性,对四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省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最具决定性的成就,是形成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最具时代性的理论成就,是形成了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经验、新思想、新战略;最具标志性的实践成就,是开创了“四个全面”的新局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要深入把握大会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实现“两个跨越”,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刘伟教授指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要深刻认识和把握过去五年奋斗历程与经验,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全面建成小康、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刘伟教授指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宏伟蓝图,着眼于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美好愿景和“两个跨越”的奋斗目标,坚持“三大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脱贫攻坚、社会民生事业发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思想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和党的建设等重大工作,力争在综合经济实力、人民生活质量、生态文明建设、文化繁荣发展、现代治理能力提升等五个方面再上新台阶。

刘伟教授引用东明书记的报告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最根本、最关键的就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结合各地各部门的实际,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省残联机关和省残疾人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和八一康复中心、省残联各专门协会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会员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了“量服讲堂”,对刘伟教授精彩的解读给予高度评价。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