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服讲堂专栏

第85期“量服讲堂” 相关处室负责人结合业务进行“量服”精准分析

发布时间:2017-08-15    来源:省残联人事处

2017年8月8日,省残联举办第85期“量服”讲堂,省残联办公室、组联处、教就处、人事处主要负责人走上讲堂,立足本处室业务工作,结合“量服”平台大数据,围绕绩效考核内容,运用“量服”精准分析办法,对本处室“量服”业务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解决问题的办法等进行了精准分析。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和残疾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讲堂。同时,绵阳、泸州、广元、宜宾等地市、县残联及其业务处室负责人也参加了讲堂。

办公室围绕省委保障目标残疾人工作项目、省委省政府民生工程残疾人民生任务和全省残联系统绩效考核指标,从总体运行、区域发展和结构等方面,分析了精准绩效、资金和设施管理等方面的推进进度、时序变化和存在的问题。

教就处就6—14岁适龄残疾儿童入学、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城镇新增残疾人就业、重度残疾人参加居民养老保险政府代缴保费、精准管理、机构量服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分析。他们认为:做好精准分析,应当立足本职工作,聚焦需要解决的问题,通过对量服数据抽丝剥茧的深入分析发现数据中包含的丰富信息,努力达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目的。

组联处就残疾人证核发管理、残疾人直接监督评价、“三公开一公示”制度执行、组织再监督、精准分析会督查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分析。他们认为:“量服”组联促进了基层残疾人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趋好,同时建议各地借鉴省残联做法,按时召开精准分析会,对平台数据认真分析,找出问题关键,针对性落实措施,有效推进工作。

人事处对机关工作人员开展精准督查的情况进行了分析。他们认为,“量服”造福残疾人的关键在于层层抓好落实;抓落实的重要一环在于抓好督查。人事处将认真开展再督查工作,把再督查这个党组抓落实的重大制度性安排和部署落到实处,确保残联工作人员保质保量完成党组安排的督查分析任务。

每月举办两期“量服”讲堂开展 “量服” 精准分析工作,由残联党员干部结合“量服”大数据和本职工作,精准分析相关业务推进状况,精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精准分析问题原因,精准对问题实施整改,这是省残联以抓“量服”精准分析为切入点,切实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整改要求,进一步加强从严治党,切实推进残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又一重大举措;也是省残联党组提出“量服工作也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要求,继今年7月举办落实巡视整改、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精准分析培训班,省残联党组成员带头示范对分管业务做精准分析的自然延展。根据安排,8月14日省残联维权处、康复处、宣文处、机关党委的主要负责人还将走上“量服”讲堂进行精准分析。今后省残联每个处室的每名同志每周均将对自己负责的工作结合“量服”平台大数据进行精准分析;在此基础上,还将根据统一安排走上“量服”讲堂分享精准分析成果,以此在省残联进一步营造以精准分析促学习、促落实、促服务、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