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服讲堂专栏

第86期“量服讲堂” 维权处、康复处、宣文处负责人作“量服”精准分析

发布时间:2017-08-20    来源:省残联人事处

8月14日,省残联举办了第86期量服讲堂,省残联维权处、康复处、宣文处主要负责人结合本处(室)业务工作,围绕绩效考核指标,对照“量服”平台大数据,用“量服”的理念和办法对业务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精准分析。

维权处负责人对全省“量服”工作整体进度情况进行了分析,指出上半年全省“量服”工作推进整体良好,但仍有部分市(州)落后于全省平均水平。维权处负责人以详实的数据、纵横比较的办法,对维权业务全项统计数据进行了严谨、系统的分析,并以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为例,对项目任务管理、资金分配、实施效果等进行了深入分析。维权处负责人表态,将进一步强化“量服”进度通报、发现问题整改、精准转化指导、“量服”平台能说能办功能,进一步深化“量服”工作。

康复处负责人围绕如何加强对市(州)、县(市、区)康复任务、资金、绩效、转化进行了“量服”督查,精准了解各地康复需求、服务、监督和管理推进情况,对促进康复基础“量服”、机构“量服”和开放“量服”工作进行了分析,为各地残联月度康复精准分析提供了借鉴。

宣文处负责人以《2017年度深化“量服宣文体”实施方案》确定的绩效考核为主线,从“基础量服”、“智慧量服”、“机构量服”、“开放量服”四个方面入手,通过“量服”平台实时数据,量服宣文体就督查分析,精准分析、精准转化、精准管理、机构量服、重点项目等工作向党组逐一分析汇报,就精准绩效管理的进度情况、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对应的建议。

各处室负责人的分析紧紧依托“量服”平台数据进行,分析情况和结论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