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服讲堂专栏

第94期“量服讲堂” 全体机关干部观看党员教育电视片《山谷中挺起不倒的脊梁》和《为灾区群众撑起一片天》

发布时间:2017-10-24    来源:省残联人事处

2017年10月16日,省残联举办94期“量服讲堂”,全体机关干部观看党员教育电视片《山谷中挺起不倒的脊梁》和《为灾区群众撑起一片天》,人事处支部肖奎和阮国华同志就学党章谈体会、找差距、添措施进行交流发言。

肖奎同志结合省残联好干部培养汇报了学习《党章》的心得体会。他结合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为当前省残联好干部的标准应该是“做密切联系残疾人的合格者;做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合格者;做全时空接受残疾人监督,推动社会主义民主的合格者;做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合格者”。他对照这个标准分析了少数残联干部在“做四个方面合格者”中存在的问题,并建议各级残联组织加强对干部的落实“量服”工作四大机制的教育引导、培训锻炼、监督管理,广大残联干部应加强“量服”学习和实践,努力成长为符合党和人民需要,符合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需要的好干部。

阮国华同志从六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一是学习好党章,加强党的意识和党性观念。二是要遵守好党章,就要自觉遵守党的原则和纪律。三是要提高个人德道修养,注重慎独。四是要弘扬正气、敢于对歪风邪气说不。五是要加强人事政策学习,宣传好政策法规定,为残疾人事业增添正能量。六是要加强对量服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为中心工作的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