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服讲堂专栏

第97期“量服讲堂” 达州市残联叶茂、甘小柳就“量服”康复和“量服”维权工作进行精准分析

发布时间:2017-11-13    来源:人事处

    2017年11月6日,省残联举行第97期“量服”讲堂,达州市残联叶茂、甘小柳同志分别作了主题为《关于“量服康复”精准分析的思考》、《达州市维权精准分析》的交流发言。

    叶茂同志认为,要做好“量服康复”精准分析,必须做到“六个学会”:学会运用大数据分析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学会通过技术手段查找工作疏漏或差错;学会主动适应规则实现规定动作上台阶、创新动作有突破;学会纵横向对比找差距;学会整合力量实现“量服”专业化;学会吸引广大残疾人甚至全社会充分运用平台,参与“量服”。通过有效的工作方式和手段,推动创新“量服”康复工作落地。

    甘小柳同志从“基础量服”、“智慧量服”、“机构量服”、“开放量服”四个方面,重点围绕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等项目,对残疾人维权工作展开了多角度、多层次的具体分析,并针对平台相关业务项目需求和服务不精准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建议。一是所有的基础工作在基层,只有基层工作者认识到位、服务到位、录入到位,才能“精准”为残疾人服务,也才有绩效考核的良好反映。二是县级残联督查、监管要到位,市、县、乡、村四级要自上而下逐级影响,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三是从7月开始,每月完成情况直接影响全年的总绩效,要高度重视每月完成情况,比如信访报表等月度报表要按要求报送。四是要结合平时具体工作的内容、标准、要求和经验,注重业务知识的积累,创造性地开拓工作思路。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