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服讲堂专栏

第93期“量服讲堂” 巴中市“量服”维权、教就精准分析

发布时间:2017-10-24    来源:人事处

    2017年10月9日,省残联举办第93期“量服讲堂”。巴中市残联尤波和陈明月同志对该市“量服”维权和教就工作进行了精准分析。

    尤波同志紧扣“量服”,对维权工作进行了精准解析。一是突出主题,结合深化“量服5335”战略,对“基础量服”、“智慧量服”、“机构量服”和“开放量服”四大板块进行分析;二是盯紧目标,紧抓绩效考核指挥棒,体现到精准上,让精准成为习惯;三是抓住重点,重点分析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家庭无障碍改造这两项特惠和民生兜底保障项目在需求和服务中的问题;四是着力解决,针对平台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

    陈明月同志以量服教就绩效考核表为依据,围绕量服教就“基础量服”、“机构量服”、“开放量服”三大板块,实时分析民生、重点督查项目推进情况,并利用量服平台中组合查询、全项统计查询、精准监督和管理查询的操作技巧,精准定位平台中存在的实际问题,重点分析了保障、教育、扶贫中残疾人各项补贴、适龄儿童入学等情况,发展增收、机构录入进展情况,找差距,分析解决办法。

    省残联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同志参加了学习。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