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服讲堂专栏

第99期“量服”讲堂 荥经县残联刘东、绵竹市残联邹利就“量服”工作进行精准分析

发布时间:2017-11-28    来源:人事处

    2017年11月20日,省残联举行第99期“量服”讲堂,荥经县残联康复股股长刘东同志作了主题为《深刻领会新时代四川“量服”精髓 扎实做好精准“量服”》、绵竹市残联“量服”办主任作了《个性·创新·精准 打造高质量数字信息平台》的交流发言。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全省残联系统在大付理事长的领导下,掀起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化新时代四川“量体裁衣”式服务的学习新高潮。

    会上,刘东同志通过对大付理事长11月13日在全省残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暨首场报告会上的学习动员报告的学习,深刻领会到基层工作就是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必须带着责任心和爱心去工作,让残联人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他将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与新时代四川“量服”精准工作相结合,从确保精准为残疾人服务的主要做法,再到具体从“量服”平台分析数据查找问题,系统的讲解了荥经县残联今年“量服”录入中存在的问题、查找问题的方法和解决办法。

    邹利同志从平台要落实的任务和日常要完成的工作任务两个方面对绵竹市“量服”教就、康复、宣文、维权、组联工作进行了精准分析,突出了绵竹特色,又落实了党的十九大中总书记强调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她认识到,落实到残疾人工作者身上,就是代表,服务,管理六个字。

    “量服”工作,就是这六个字的浓缩,它是需求反映,是服务展现,也是管理手段。而作为“量服”工作的载体,信息平台有效囊括了常规工作,又打破常规,有个性,有创新,更精准。

    基层残联的工作要从“基础量服”入手,抽丝剥茧,举一反三,注重逻辑,尊重事实,不断修正完善,努力实现理论与现实的更好融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每个残疾人工作者只要不忘“量服”工作的初衷,认真履职,必定会有好的收获!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