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服讲堂专栏

第101期“量服”讲堂 广安市残联副理事长邓型惠、业务科长文燕对广安市“量服”工作精准分析

发布时间:2017-12-16    来源:人事处

    2017年12月4日,省残联举行第101期“量服”讲堂暨全省残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第四场报告会,广安市残联副理事长邓型惠、业务科长文燕结合工作实际,对广安市“量服”工作做了精准分析。

    邓型惠同志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用“量服”的理念和方法为谋求残疾人幸福生活而努力》为题,紧扣“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这个初心,“为残疾人提供全方位服务”这个宗旨,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对广安市的“量服”工作进行了客观分析,针对广安市残疾人工作存在的“基础量服”薄弱、残疾人基本情况需求不精准,“智慧量服”APP使用离“1+11”方案要求还有差距,“机构量服”中机构职能没有得到完全发挥,“开放量服”中残疾人自主申请办理业务的人较少等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思考。一是残疾人工作者要做到一年至少与每一名残疾人见一次面的底线,深入基层开展调研,面对面与残疾人进行“零距离”接触,掌握残疾人的真实需求。二是要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实实在在让残疾人得到实惠。三是要在精准监督上下功夫,适时开展网上督查,认真督查涉残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了解掌握每一个项目的实施情况、项目资金的落实情况。四是要在精准管理上下功夫,要用准确可靠的残疾人数据管理残疾人事务,为政府宏观决策和向社会购买服务提供依据。五是加强对残疾人工作者的培养,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招聘一些残疾大学生,通过他们对残疾人开展入户调查,加强沟通交流,做实工作,解决残疾人就业,帮助残疾人脱贫。

    文燕同志对广安市残疾人康复工作进行了精准分析。

    邓型惠同志的讲课妙语连珠,形象生动,特别是结合自身状况和录入情况对比发现问题,得到了省残联广大干部职工的充分肯定。省残联主要领导决定将邓型惠同志的课件下发到各市(州)、县(市、区),让全省各级残疾人工作者学习借鉴。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