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服讲堂专栏

第103期“量服”讲堂 宜宾市残联李玉、雷宇峰就“量服”维权和“量服”教就工作进行精准分析

发布时间:2017-12-26    来源:省残联人事处

  2017年12月11日,省残联举行第103期“量服”讲堂暨全省残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六场报告会,宜宾市残联李玉、雷宇峰同志分别作了主题为《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量服理念,一件接着一件办,努力实现对全市残疾人弱有所扶》、《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不断深化残疾人量服教就工作》的讲授。

  李玉同志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工作实际,深刻认识到群众利益无小事,更应坚定“量服”理念,为残疾人朋友办实事。他总结了宜宾市五年来依靠“量服”开展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重点对宜宾市创新取得首次开放残疾人乘车陪护卡作了全面介绍。他表示,下一步将遵照十九大报告要求,坚持在多解民生之忧上下功夫,从一切为了残疾人的权益出发,把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

  雷宇峰同志从教就工作精准需求、精准施策、精准资金三个方面入手 ,强调残疾人工作者要通过履行好代表职能和服务职能,增强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她重点对宜宾市教就资金到位率较低的情况从七个方面作了分析,并结合工作将探索出的两段式分析法向大家做了详细汇报。第一阶段由分管领导对共性的问题分析,第二阶段由科室对县(区)的业务具体人员“一对一”的问诊把脉,梳理出问题,限期核实,据实修改。通过“量服”分析,坚持用“量服”的理念、方法,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坚持精神为残疾人服务,坚持为残疾人谋幸福。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