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服讲堂专栏

第106期“量服”讲堂 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

发布时间:2018-01-23    来源:省残联人事处

  2018年1月15日,省残联举行第106期“量服”讲堂暨全省残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九场报告会,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以《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持续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为题,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讲授。

  梁峰同志从三个方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行了解读,并结合深化“量服”,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践行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对残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增强学习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等八种本领进行了重点讲解。并指出各级残联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同程度存在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和消极腐败危险四种危险。并要求通过深化“量服”调动各级残联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2018-2020“量服”能力提升和作风革新年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按照省委十一次党代会和十一届二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要求,以“能力提升”和“作风革新”为主要着力点,不断提升精准需求、精准施策、精准监督、精准管理。

  梁峰同志的讲课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相统一,对省残联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全省残联系统党员干部将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提升本领,不断进取,通过“量服”这一重要抓手,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