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服讲堂专栏

第117期“量服讲堂” 南充市优秀县(区)理事长、优秀基层残疾人工作者以“量服”为抓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8-03-22    来源:省残联人事处

  2018年3月19日,省残联举办第117期“量服”讲堂暨全省残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19场报告会,营山县残联理事长王兰辉、嘉陵区残联“量服”办主任青成荣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王兰辉同志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用“量服”助推残疾人脱贫奔康》为题,介绍了营山县残联秉承为残疾人服务的理念,把握“量服”精髓——精准,实现康复救助、教育维权、创业扶持精准。特别是采用“量服”数据,精准帮助600名城乡残疾人,发放居家灵活就业补贴60万元。精准扶持农村贫困残疾人发展生产,为1650户农村残疾人量身定制发展方案,每户发放帮扶资金1000元。制定残疾人创业就业扶持精准管理办法,引导培育创建一批残疾人创业就业示范基地,2017年获批省“双创”基地8个,为全省之首。营山县残联运用“量服”助推残疾人脱贫奔康,开创了残疾人工作新局面。

  青成荣同志以《与时俱进 开拓创新 奋力谱写新时代“量服”工作新篇章》为题,介绍了嘉陵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工作措施、存在问题和工作目标。嘉陵区出台系列惠残政策,将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部纳入低保范畴,为0-12岁脑瘫儿童、0-7岁智障儿童、0-6岁孤独症儿童发放在训交通生活补贴,为重度精神障碍患者家庭提供“以奖代补”、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种养殖业进行奖补等,在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取得了新成效。嘉陵区残联切实履行起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责任,做广大残疾人权益的保护人,需求的代言人、服务的贴心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