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服讲堂专栏

第119期“量服讲堂” 省残联办公室主任马小平结合本职工作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8-04-10    来源:省残联人事处

    2018年4月2日,省残联举办第119期“量服讲堂”暨全省残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21场报告会。省残联办公室主任马小平以《适应监管新常态 审慎合规精准管理资金项目》为题作交流发言。
    会上,马小平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解读了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作出的加强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实施财政资金绩效评价等新部署和新要求,解读了省残联党组深化“量服”精准资金、设施管理部署的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重点对资金管理中的审计监督、项目招投标、预算编制、资金分配、绩效考核等政策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他认为,在新常态下,审计监督已全面进入了国家治理体系的中心。党的领导更加强化,审计范围实现全覆盖,体系更加完备。省残联党组已建立了内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每年研究对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和基金会的审计,听取审计结果的报告。这一举措,高度契合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为深入推进全省残联系统审计监督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政治保证。
    同时,他从四方面强调要加强精准管理。一是学法懂规,严格制度约束。二是科学适度,精准预算编制。三是改革突破,精准资金分配。四是轨迹清晰,精准资金绩效。五是检查约束,精准结果使用。2018年省残联将在精准资金、设施管理模块全面建立分析督查模块,重点将在数据的质量、进度、整改等方面加强督查,守住底线,不闯红线,合法合规推进资金、项目的落地落实,尽快发挥财政资金的效益,切实保障和改善残疾人基本民生。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