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服讲堂专栏

省残联举办第121期“量服讲堂”

发布时间:2018-04-28    来源:省残联人事处

  4月16日,省残联举办第121期“量服讲堂”暨全省残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23场报告会,隆昌市残联理事长余长富、资中县残联“量服”办主任陈平作交流发言。

  余长富同志以《深化“量服”工作,推进隆昌残疾人事业上新台阶》为题,从残疾人工作队伍建设、党建工作、基层残联组织规范化建设、资金保障落实情况、脱贫攻坚工作等五个方面介绍了隆昌市近年来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对2017年隆昌市“量服”工作完成情况作了全面介绍。

  陈平同志以《深化“量服”工作,强调“精准”,不断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为题,从“精准”出发,结合资中县“量服”入户调研中存在的现象分析原因,并总结了五条入户调研的工作措施。一是残联专干入户前,了解掌握助残政策;二是残联专干入户时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是残联专干入户时帮助残疾人及家属安装APP,同时对有需求的残疾人帮助申请办理爱心卡,并帮助其手机关注省、市残联微信、微博;四是认真逐项核实残疾人基本情况,填写基本信息、状况信息及需求;五是按工作要求拍摄入户工作照片上传至平台。他认为,要把握“精准”标准,做好“精准”监督,并从群众直接监督、社会监督、业务监督、组织监督四个方面对精准“监督”进行了解读。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