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服讲堂专栏

省残联举行第125期“量服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23    来源:省残联人事处

    2018年5月14日,省残联举行第125期“量服讲堂”,组织联络处处长王志坚同志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讲述 “5.12”经历与感受》为题,分享了她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于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在抢险救人、过渡安置、灾后重建三个阶段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抗震救灾应对灾难的工作经历和开展分管工作领域灾后重建的故事,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朴素情怀。
    她畅谈了参与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三点感受:一是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人民的领导核心,基层党委和政府是灾区人民的主心骨,每一位共产党员自觉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是全国人民抗震救灾、驰援灾区的爱党爱国热情空前高涨,教育、磨练了人民群众。三是青春不悔,不负芳华,个人经受住了急难险重环境的磨练和考验,得到成长。
    同时,她的讲解给我们带来两点启示。一是恩格斯曾经说过,“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无法回避灾难,但可以选择如何面对灾难。二是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造就了伟大的中国人民。灾区人民自强自立精神必将成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力量,中国梦的四川残疾人篇章也一定会越绣越美。
    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带着经历洗礼的灵魂,经受激荡的初心,立足岗位,再次出发,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美好篇章。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