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服讲堂专栏

省残联举行第132期“量服”讲堂 精准分析2018年7月“量服”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4    来源:省残联人事处

  7月16日上午,省残联举行第132期“量服”讲堂暨全省残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30场报告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部分市(州)残联同志共70余人参加了讲堂。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同志精准分析了7月“量服”工作,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毛大付进行了现场点评。

  梁峰同志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分析了自己对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重要性的认识。他认为,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既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要求;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践行新发展理念,高质量推动治蜀兴川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推进残疾人事务治理现代化的要求。

  梁峰同志对7月全省“量服”重点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以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为例按照“量服”四大精准要求进行了示范分析,并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要提高政治意识,不能为督查而督查,为分析而分析,而应该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实际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指导推进相关工作。二是要摒弃“数据不精准,督查和分析是做无用功”的错误认识,各级残联都有对数据精准负责的责任。三是精准分析要下足绣花功夫,既要抓取整体数据,又要分析个案数据,既要横向分析,也要纵向比较。

  最后,大付理事长对梁峰同志的分析作了现场点评。他认为梁峰同志的分析一是站位高,将讲政治放在首位,以讲政治统揽业务工作,切实做到了党建与业务工作一体化;二是抓得实,对标“四个精准”,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分析准,结合分管的业务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地分析,通过令人信服的大数据分析,抓住事情的本质和核心,准确查找到“量服”工作存在的问题,查找出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四是方法好,分析点面结合,实现了以数据为依据,让数据说话,体现了“量服”的四大精准,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