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服讲堂专栏

省残联举办第136期“量服”讲堂

发布时间:2018-09-25    来源:省残联人事处

  9月10日,省残联举行第136期“量服”讲堂暨全省残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34场报告会,自贡市大安区残联理事长黄显容、贡井区建设镇残联专干缪体华作交流发言。

  黄显容同志以《下足绣花功夫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 努力提升新时期残疾人事务治理能力水平》为题,结合大安区工作实际,从推进“量服”工作的具体做法、“量服”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推进“量服”工作的思考和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她重点介绍了大安区着力推动“3344”工作法:一是坚持“三条路径”,夯实“量服”工作责任。二是强化“三个保障”,营造“量服”宽松环境。三是发布“四张清单”,规范“量服”工作行为。四是深化“四大机制”,提升“量服”治理能力。同时,在深入思考的基础上,她也对推动和完善“量服”工作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缪体华同志以《敢于向命运说“不” 带领大家走向致富路》为题,介绍了自己虽因意外事故致残,却自强不息带领乡亲致富的经历。为了更好地带动和帮扶残疾朋友,他成立了“贡井区华成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以“专合社+残疾人”的帮扶模式,使更多残疾人通过自身的努力走上了致富道路。成为镇残联专干后,他致力于服务残疾人,展示了残疾人身残志坚,阳光诚信、热情、正直的基层残疾人工作者良好形象。

  两位同志的交流发言,来自于基层、来自于实践,内容充实、语言质朴,让人深切感受到了基层残疾人工作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会议精神,深化“量服”,努力推进本地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的担当精神和为广大残疾人群众谋幸福的务实作风,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