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服讲堂专栏

省残联举办第137期“量服”讲堂

发布时间:2018-09-29    来源:省残联人事处

  9月17日,省残联举行第137期“量服”讲堂暨全省残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35场报告会,省残联宣文处处长冯金伟作交流发言。

  冯金伟同志以《浅谈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筹办情况》为题,对残奥会、聋奥会、特奥会的标志、来历、发展历程、意义、参赛资格、比赛项目等情况作了全面介绍。 他回顾了中国和四川省参加历次比赛和获奖的情况,重点介绍了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以下简称“省残运会暨特奥会”)筹备及举行情况。

  2018年8月23日-29日举行的为期7天的省残运会暨特奥会是我省参赛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届赛事,全省共有21个市(州)、22个代表团参赛。省残运会暨特奥会设24个项目,其中残运会17个项目,特奥会7个项目。

  冯金伟同志认为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得益于五个方面:一是确立运行机制,设立工作机构;二是高标准严要求,建章立制树标杆;三是划分工作阶段、细化各项任务;四是确立议事决策制度、加强沟通协调;五是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此次残运会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得到了各方通力支持。同时,它的成功举办更是按照“量服 ”理念,精心组织、精心管理的结果。在年初召开的工作会上,党组理事会将“举办四川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并按照ʻ量服ʼ要求精心组织,精心管理”写进了工作报告;此后,在《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2018年度深化“量服宣文体”实施方案》进行了全面部署。各地按照要求,全面实施“机构量服”体育项目,按照“量服”理念、方法和要求开展各项目队集训工作,精准实施“一人一策”服务,为残疾人提供服务并将落实服务内容、资金等录入“量服”平台;按照“精准监督”要求,通过网上监督、电话核查和深入训练队实地核实等办法,确保服务落到实处;进行动态的精准管理,确保了各项服务质量有保证、过程有追溯,从而为省残运会暨特奥会的成功举办打下了坚实基础。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