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9·5”泸定地震抗震救灾

浓情中秋,感恩有你丨让关爱照亮地震受灾残疾儿童的心灵

发布时间:2022-09-10    来源:雅安市残联

  为疏导灾区在雅安康复残疾儿童心灵,进一步普及地震灾害应急避险知识,9月8日上午,雅安市残疾人联合会、四川省川西听力语言康复中心、雅安市人民医院康复科在川西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联合举办了以“浓情中秋,感恩有你”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这次活动为在川西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进行康复训练的泸定县、石棉县受灾残疾儿童及家长,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并鼓励家长们要树立信心,相信党和政府的力量,一起共渡难关,重建家园。

  

  雅安市人民医院康复科专业技术人员结合当前抗震救灾工作,为残疾儿童家长讲解了在地震来临时如何快速有效地进行应急避险和自救与急救的专业知识。川西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组织残疾儿童开展了“感恩教师、喜迎中秋”系列活动。“颂师恩,赞师美”,小朋友们庆祝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明确。以歌曲、诗歌朗诵、舞蹈为形式,充分表达了小朋友们对老师的感恩之情,营造了轻松、和谐的师生关系和育人环境,为今后中心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八月十五月儿圆呀,爷爷为我打月饼呀.....”一首久唱不衰的儿歌唤起了家长们的儿时记忆。教室里,家长、孩子欢聚一堂,一同讲述着中秋节的故事、唱着中秋节的儿歌。老师们给孩子讲解制作月饼的过程,让孩子们洗净小手与家长一同协商分工制作月饼,在整个过程中,每个孩子积极投入到每个环节中,享受着传统节日带来的快乐。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