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杨志远副理事长赴雅安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指导“量服”精准分析工作

2017-11-17   来源:省残联教就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残联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扎实开展“量服”工作,雅安市残联于11月15日在芦山县召开全市残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2017年11月“量服”精准分析现场培训会。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志远到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指导“量服”精准分析工作。全市各级残联系统80余名残疾人工作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分析会议上,芦山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张扬致辞并对芦山县残疾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市残联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就所负责业务工作,从“发现存在的疏漏或差错、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应采取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分析。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华就“雅安市残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首场宣讲报告,并对“扎实抓好2017年‘量服’工作情况”进行了精准分析,要求全市残联系统要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全面深化“量服”改革,全力加大资金投入,全面提升考核位次,共同努力让全市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宣讲会上,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志远同志结合省残联11月13日召开的“全省残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暨首场报告会”精神,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宣讲,同时对雅安市“量服”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应顺应时代要求,创新工作方式,应“跳出‘量服’看‘量服’,跳出绩效看绩效,跳出分析看分析,跳出开放看开放”,要求各级残联要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维护好残疾人权益,更好的为残疾群众服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团结奋进、扎实工作,努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杨志远同志指出,所有残疾人工作者要不断努力作为,以残疾人为中心,真正为残疾人谋幸福,深入推进“量服”工作,把有限的财力、人力投入到残疾人最紧迫、最关心的工作中去,并不断学习和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使命,努力将服务残疾人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他特别强调入户调研的极端重要性,入户调研是最根本最基础的服务,希望大家必须实实在在的入户,入户中精准掌握残疾人的基本情况,精准分析残疾人的合理需求,善于运用各项帮扶政策和发展增收项目,帮助残疾人及其家人,并将落实了服务的相关情况精准录入平台。他还强调市、县残联要充分发挥好政府残工委作用,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整合好资源,打好组合拳,服务好残疾人。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芦山县“4.20”抗震救灾纪念馆,通过解说、图片、视频、实物、雕塑等形式,全面了解“4.20”芦山强烈地震后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取得的成效。

    11月14—15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志远,在雅安市残联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名山区中峰乡、芦山县龙门乡、宝兴县大溪乡残疾人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对“量服”工作进行了实地督查,对其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信息进行了现场核实,了解残疾人的物质生活及精神需求,鼓励残疾人要充满信心。杨志远副理事长对我市基层“量服”工作人员所做的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表扬和肯定,并鼓励大家克服困难,树立信心,加强学习,把“量服”工作做得更好,为残疾人提供更多、更好、更精准的服务,要加大对残疾朋友克服困难、不等不靠谋发展精神风气的宣传,让残疾人事业深入人心再上台阶。

 

杨志远副理事长赴雅安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杨志远副理事长赴雅安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指导“量服”精准分析工作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