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毛大付深入小金县四大安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四大安村脱贫摘帽推进情况

2017-11-22   来源:省残联维权处

    11月16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毛大付深入小金县四大安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四大安村2017年脱贫摘帽推进情况和共商2018年巩固提升计划、走访慰问建档立卡党员贫困户和残疾人贫困户。小金县委副书记袁剑敏,县人武部政委杜小兵,县残联、县委编办负责人和日尔乡在家干部职工、四大安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代表50多人参加了宣讲会。

    在宣讲会上,毛大付理事长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毛大付理事长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弘、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政治宣言、行动纲领和重要文献。毛大付理事长要求全村党员干部和群众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宣讲会上,毛大付理事长给与会党员干部重点讲解了近平总书记人民至高无上思想。毛大付理事长指出,“人民”二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一共出现了203次,是出现频率最高的词。这反映了人民在总书记心中的地位,用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原文,那就是“人民利益至高无上”。“人民”二字重千钧,它直抵人心,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毛大付理事长强调,近平总书记人民至高无上思想体现在人民宗旨观、人民使命观、人民目标观、人民地位观、人民立场观、人民情怀观、人民标准观、人民利益观、人民权力观、人民主体观、人民发展观、人民检验观、人民民生观、人民监督观、人民公仆观等十五个方面,并对这十五方面的内容作了阐释。毛大付理事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观是对马克思主义人民观的继承和发展,是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新探索新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是党的力量之源和胜利之本,没有人民的支持,党就不可能生存和发展,就一事无成。因此,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最大优势。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削弱和丢掉这个优势,否则党的一切工作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招致挫折和失败。”习近平总书记日理万机、夙夜在公,只为心中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是他治国理政的靓丽主线,也是唯一主线。毛大付理事长要求,全村党员干部一定要系统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在工作中,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切为了人民,一切服务人民,结合四大安村实际,落实各项脱贫措施,在今年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同时,规划好2018年巩固提升方案,确保不返贫,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

    宣讲会结束后,毛大付理事长听取了乡村两级关于四大安村2017年脱贫摘帽推进情况和2018年巩固提升计划及村支部建设等工作汇报,实地调研了2018年拟建设四大安村河堤准备情况和四大安村乡村旅游规划情况,提出了建设“幸福美丽四大安村”目标。

    毛大付理事长一行还实地走访慰问了王友会、陈朝贵、陈朝礼3户建档立卡党员贫困户,还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联系户肖文俊及其他贫困户6户,并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送上了慰问金,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及收入情况、住房安全和安全饮水情况,建档立卡贫困户如实向毛大付理事长报告了他们今年的人均纯收入远远超过了3300元,有的人均纯收入达到了12000元以上,完全能够脱贫。毛大付理事长看到四大安村硬化的通组路和连户路、新竣工的四大安村跨河大桥、新建的村供电变压站、土地围栏等各项基础设施的顺利完工,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和整洁的村容村貌、洋溢着幸福笑容的村民,对四大安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毛大付理事长深入小金县四大安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会场

毛大付理事长深入小金县四大安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会场

 

毛大付理事长走访慰问建档立卡党员贫困户和建档立卡残疾人贫困户

毛大付理事长走访慰问建档立卡党员贫困户和建档立卡残疾人贫困户

 

毛大付理事长与县乡村干部群众共商四大安村河提建设

毛大付理事长与县乡村干部群众共商四大安村河提建设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