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省残联迅速传达中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

2023-04-10   来源:机关党委

  4月10日上午,在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省残联赓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主题教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省残联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深邃思考,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历史主动积极参加学习、自觉接受教育、筑牢政治忠诚。二要迅速传达学习,精心制定方案,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各基层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王晓晖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迅速制定省残联主题教育方案,统筹谋划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具体任务。要主动与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对接,抓紧做好省残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筹备工作。当前,要紧锣密鼓抓好理论学习工作,迅速掀起热潮,营造浓厚氛围,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三要结合工作实际,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认真落实“以学促干”要求,坚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近期,重点要按照分工方案逐项落实中国残联主要领导对省残联提出的重要要求。同时,要按计划推进《四川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各项任务落实,真正做到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四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终端见效。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当前省残联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确保主题教育终端见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自觉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参加主题教育。五要强化督促检查,推动主题教育开花结果。机关党委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职能,对照主题教育方案,严格打表加强督促检查,及时纠偏发现问题,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落实。对在主题教育中履职尽责不到位的,要严肃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要依纪依规严肃问责处理。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