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省残联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

2023-04-23   来源:机关党委

        按照省委主题教育统一部署,4月17—21日,省残联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厅级领导干部和各处(室)负责人开展集中学习。

        读书班期间,共举行6次集中学习,所有参学人员严格按要求在机关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党章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内容。会领导分别领了其中部分篇目(章节)。读书班举行了集中交流研讨,厅级领导干部围绕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作了深入交流,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读书班期间,厅级领导干部参加省级领导干部读书班专家讲座邀请西南财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雷栋良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逻辑和深刻内涵》给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作了专题辅导。

        省残联高度重视读书班活动,专门制定了《省残联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方案》,对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要求等作出了明确规定。省残联各基层党组织同步通过“三会一课”等方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主题教育指定教材。读书班期间,还组织党员干部到锦江监狱法纪教育基地开展“以学正风”专题警示教育。

        通过读书班的学习,增进了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