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省残联召开党组会研究近期主题教育工作

2023-05-06   来源:机关党委

  4月28日,省残联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安排部署近期主题教育工作。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立岩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残联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省残联党组和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将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要抓实理论学习,按照中央、省委统一安排,不分环节、不划阶段,把理论学习作为贯穿始终的重要任务。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抓实主题教育指定教材的学习。要落实好每天自学不少于1小时和记好学习日志等要求,坚决克服“囫囵吞枣”“浅尝辄止”,更不允许有丝毫松口劲、歇歇脚思想。
  会议指出,要积极推进调查研究,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示范、亲自总结的关于调查研究的科学方法学深悟透,为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奠定坚实基础。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既精准发现问题,又科学提出对策,坚决避免调查与研究“两张皮”。要宣传好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积极回应残疾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党和国家对广大残疾人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送到家门口、传递到心坎上。
  会议强调,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将严明纪律贯穿始终。省残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统筹推进各项具体任务,党组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单位加强指导督促。各党支部、直属事业单位“一把手”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抓实抓细主题教育。机关纪委要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为监督执纪特别是加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对开展不认真、不到位的及时提醒,情节严重的严肃批评教育。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