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金元镇残疾人“硬核”战“”“疫”线

2020-02-17   来源:遂宁市残联

  “我虽然身体有残疾,但为村上守卡点,做好车辆登记工作还是可以的”,金元镇明月村胡昌军主动战“疫”线,要求加入明月村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明月村幅员面积广,位于红金路沿线,胡昌军每天坚持八点到岗,一直坚守到下午6点,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严格登记过往车辆的具体信息,及时劝返进出车辆,腿站累了,揉一揉、捶一捶又继续坚守。他说“以前在我家最艰难的时候,国家对我进行了临时救助,帮我度过难关,现在我只想尽自己的一点力量为国家做点贡献”。

  “好好在家莫乱跑,传染肺炎不得了;不聚会少出门,多在家里陪家人;我们要听政府的话,为党和国家减轻负担。”斑竹山村任李刚一边贴着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一边口里念叨喊着。任李刚自己股骨头坏死加左脚残疾,没有劳动能力,前几年,家里经济条件很差,在最困难时政府给他居家灵活就业和无障碍改造。近两年家里的两个大学生读书,每年都享受了政府的贫困学生助学资助。任李刚一直记着党的恩情,他主动帮忙张贴公告,并将广播和宣传横幅里的内容自学下来,挨家挨户的做宣传动员。在这次疫情防控中,金元镇还有12个残疾人奋战在一线,他们在为中国战“疫”必胜加油鼓劲。

胡昌军坚守在出行管控卡点上

任李刚帮助村上张贴疫情防控公告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