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雷锋精神并未远去,江安扶残助残协会“锋”起云涌

2020-03-13   来源:宜宾市江安县残联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

  每年的3月,都被称为学雷锋月,雷锋精神成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代名词:

  无私奉献、助人为乐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

  锐意进取、自强不息

  一代又一代人为“雷锋精神”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但是不论时代如何变迁,不变的是在中华大地上一代又一代传扬的奉献精神,是我们心中永远的雷锋!

  2020年初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打破了节日的美好祥和,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团结一致、上下一心,积极地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当中。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江安扶残助残协会也在用自己无私的志愿服务传承与弘扬着伟大的“雷锋精神” 

  扶残助残志愿者 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自抗击冠病肺炎战“疫”打响以来,江安县扶残助残协会积极响应,发挥扶残助残协会爱心资源优势作用,动员爱心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和关爱残困群体防疫工作,为战胜疫情作出贡献。

  抗击冠病肺炎战“疫”打响以来,江安县扶残助残协会积极响应   

  江安县疫情防控期间,当城区所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普通群众的买菜是难题,残疾人士就更是急需关注。为解决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众出门买菜不方便的问题,江安县扶残助残协会会长徐晓蓉、常务副会长姜方成、协会爱心会员张勤、林春兰、肖龄、肖垚等10余名志愿者,她们组织成“送菜小分队”为城区的110户困难群众免费送去了新鲜的蔬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他们的心中。

  江安县扶残助残协会成立“送菜小分队”

  “送菜小分队”得到协会爱心会员、爱心企业家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捐赠爱心物资,协会爱心会员魏雪梅连夜赶制了200袋猪儿粑送到扶残助残协会,叮嘱徐会长把爱心带给我们残疾朋友。在送菜的同时,协会爱心志愿者向困难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升大家的自我防护意识。

  江安县扶残助残协会用责任与担当,彰显雷锋精神,为我县残疾人筑起一道道抗“疫”防线。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在疫情特殊时期,为保障城区残疾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充足,2月25日,协会爱心企业家姜远良为城区残疾人捐赠一批鸡蛋(4400个,价值5500元)。

  为城区残疾人分装鸡蛋和蔬菜

  协会副会长彭建一大早来到蔬菜批发市场,为城区残疾人分装鸡蛋和蔬菜,皮卡车满载着爱心,协会会长徐晓容、常务副会长姜方成、爱心会员张勤、林春兰、肖龄、肖垚等10余名志愿者,各自赶往自己的服务点为残疾人分发这批爱心物资,让残疾人朋友真切感受到来自协会大家庭的爱,扶残助残协会将学习雷锋融入个人人生观、价值观的培育和追求中,充分发挥自身示范作用,感染和带动身边更多人加入到学雷锋行列中。 

在服务点为残疾人分发爱心物资

  眼观世界,心怀残疾人

  2月11日,协会爱心会员陈洪良(志愿者)向江安镇人民政府捐赠50件价值1200元的少峨山泉瓶装水。

  2月14日,协会爱心会员罗中林从天源购进一批消毒液,支援老王村和七星村疫情防治。协会副会长熊小春捐赠酒精(10斤/瓶)至江安镇社区。

  2月11-16日,协会党支部委员白宗洪协同大妙镇白云村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会会员曾燕、何小平在大妙镇协助社区进行入户登记、填写调查问卷。

  2月11-16日,由协会会长徐晓容、常务副会长姜方成牵头组织周涛(五名蓝豹救援队员)、李兰、熊小春、胡钢、钟诚、黄准、范才容、康燕、唐晓容等20多名爱心志愿者前往医疗点、客运站及各社区执勤。

  2月17-21日,江安县扶残助残协会会长徐晓容、常务副会长姜方成、秘书长缪俊、党建指导员刘云强一同对协会会员邱茂春、李兰、周涛、熊小春、胡钢、黄准、钟诚等20余名抗疫一线志愿者进行了慰问,并为他们送上了牛奶、红枣、艾灸、消毒液等物资。

抗疫一线志愿者(一)

抗疫一线志愿者(二)

抗疫一线志愿者(三)

工作现场工作现场

  这样的雷锋精神在江安扶残助残协会不断上演着,截止2月10日,协会参与爱心志愿者82人,发放防控宣传资料1600份,到点到户开展排查1800人次,排查对象3200人次,到残疾人和困难家庭慰问15户,捐赠爱心物资价值6000元。

  一直以来,协会成员都是爱心志愿者,一直在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不断的为全县残困人群付出和奉献。他们的每一个故事都深入人心,每一个面孔都值得被铭记。这种“向上”的人生姿态和“向善”价值追求给所有人树立起了最明亮的精神灯塔,激励着每一个人去担负起自己的使命与担当。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