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肢体重度残疾人刘帮勇:坐着轮椅去战“疫”

2020-03-14   来源:成都市锦江区残联

  2020年的春节注定不平凡。刘帮勇,这个成都市锦江区牛市口街道的普通残疾人,在这场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中,也在自己平凡普通的岗位上,做出了普通却又不平凡的事。

  刘帮勇是一名身残志坚的汉子,他肢体重度残疾,平时出行靠轮椅代步,他觉得虽然自己的腿脚残疾了,但还可以靠双手、靠头脑谋生。在区残联和街道办事处的帮助下,他凭借自己的能力在伊藤洋华堂企划部找到了一份工作,这让他倍感珍惜和欣喜。

  2020年春节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伊藤洋华堂也全面投入到了抗疫工作中。考虑到刘帮勇的身体情况,伊藤洋华堂没有安排他的抗疫任务,让他安安心心在家休息,但刘帮勇看着平时一起工作的伙伴们都在加班加点积极抗疫,完全没有心思闭门休假。

  他说:“我是一名腿脚不便的残疾人,但是我能够在我的专业领域做事,这个时候宣传疫情也很重要。我能行!”经过他的反复申请,公司领导感动了,同意让他在大年初四上岗复工。于是从初四开始,刘帮勇就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制作了防范新冠病毒相关的宣传资料,向大家介绍病毒的特征、特性,倡导大家做好防护、加强防范、正确认识、积极面对。

  他了解到社区工作繁重、人手紧缺,就动员妻子成为社区志愿者,自己也在一天繁忙的工作结束后,同妻子一起加入到社区抗疫工作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进行消毒,为小区居民发放进门卡等等。

  他不仅非常注意自己的消毒、防护,也把自己的方法和经验向身边的人进行宣传、分享。他对大家说:“疫情什么时候被消灭,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守好自己的岗位,做好我能做的事情,就是最好的抗‘疫’,我们一定能胜利!”

图片:刘帮勇在工作岗位上

图片:刘帮勇加入到社区抗疫工作中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